close

人生賭局    

做了十幾年的上班族,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做上班族的料,為什麼呢?也許是一點點的孤僻、一點點的不喜歡拍馬屁,加上一些些不喜歡為了五斗米,放棄自己的原則與驕傲,又也許是因為自己嚮往的自由生活,催促著我一定要試試看創業這條路,這幾年來沙盤推演了好久,總是把創業的一切都想得很美好,這幾個月真正的下去計畫執行,才知道原來一切都不是我這個笨蛋想得那麼簡單啊!

我一直是個生活簡單又容易的上班族,曾經與時下年輕人一樣,硬是想往血汗工廠裡跑,真的待過之後,才知道這樣賣肝的生活不適合我。所以當下我就決定改變策略,一連找了好幾個工作,都很幸運的不需要加班加得沒日沒夜,也不用犧牲薪水(不過,也沒往上升就是了),這樣無聊、沒有奮鬥目標的生活,剛剛適合想創業的我。

下定決心選擇了可以一邊上班、一邊經營的網路商場之後,才發現好多事情需要忙。我和老公可以拿出的經費並不多,所以我們必須充當業務、會計、美工、行銷、人資等多種角色,每天都在研究產品、構思商品利基、思考商品要怎樣才可以賣出去、要怎樣讓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商場,有好多好多想不完、忙不完的事情,但也因為投下去的錢不多,所以中途放棄,變成是一件相對容易的事情,好幾次忙到累了,都會想: 輕輕鬆鬆的過日子不是很好嗎? 何必要自討苦吃呢?

但是,這跟自殺的原理是一樣的(很詭異的理論),半路放棄,永遠比支撐下去還要簡單。如果...這次我放棄了,那麼我永遠都不知道我的創業路走到後來,會發生什麼事?也許會失敗,也許會成功,不堅持到最後,永遠是不會知道的。這一次,努力試試看走到最後,勇敢的賭上這一把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創業 堅持 心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邁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